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10月23日净值下跌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5865元,累计净值为6.5395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4.31%,今年以来收益55.84%,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60.27%,近三年收益106.95%。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8%)、五粮液(持仓比例7.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7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3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84%)、珀莱雅(持仓比例3.9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的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的市场强势令我们大跌眼镜,我们的组合在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二季度表现则较为良好。但我们不断提醒自己这更多归功于流动性的全球泛滥和市场某种风格到达极致后的摆动所致。我们的重点企业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相较于一季度,我们二季度主要操作集中在三方面:一是精化了消费,二是加强了医药,三是清仓了组合中原有的高ROE低估值板块,增加了对能力范围圈内科技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90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继续在有鱼的地方打鱼。这决定了我们在行业配置上对格局的注重大于空间。很多新兴成长行业的空间巨大,想象力丰富,但行业格局不确定,难以找到赛道龙头,或者龙头的地位容易被新技术颠覆。而已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具有粘性,医药行业具有专利悬崖保护。我们更愿意在行业配置集中在这些能够长期诞生牛股的水草丰美之处。不在非战略方向上浪费战略资源。消费和医药将继续是我们最重点的战略方向。

  第二,坚持不在容易淹死的地方打鱼。很多公司的增长曲线完美,但竞争激烈,对研究和跟踪的信息及时性要求极高。我们选择了知其雄守其雌的战略回避。这决定了我们在公司的选择上核心重于边际。我们不善于按照公司订单或者销量的外部因素的季节边际变化投资,因此组合缺乏短期弹性。但我们坚持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帮助投资者保持长期淡定和度过短期困难,并在避免昂贵的交易摩擦成本。不以战术上的勤奋代替战略上的懒惰。这也是我们在大类资产上越来越少做择时和风格配置的原因。

  第三,拿出大约十个点的仓位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打鱼。这是我们开始加大对能力圈范围内科技股配置的思考。我们对科技股的选股思路类似于消费,更加注重其行业格局、定价权和粘性。因此我们不会配置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等自己能力圈范围外的行业,而集中在云化的计算机和芯片设备两个方向。这部分的公司估值都确实在青藏高原。但我们在学习华为和毛选的心得中,认为阿克赛钦的地位和藏南完全不同,尽管后者水草肥美,但需要劳师袭远。前者则卡位东北亚的制高点,可以以逸待劳。

  我们对下半年的主要担忧在于估值的高企和市场情绪的短期过分演绎。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风险和短期的风格切换,我们认为属于无法把握的能力圈之外,所以选择性忽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