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0209)10月23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60元,累计净值为2.0960元。

  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60%,今年以来收益46.98%,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62.48%,近三年收益33.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6%。

  孙浩中,自202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日升(持仓比例4.9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4%)、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81%)、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7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6%)、山煤国际(持仓比例4.70%)、应流股份(持仓比例4.66%)、新宙邦(持仓比例3.7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指数表现分化明显,成长类资产更为占优,市场呈现估值驱动的特征。上半年,上证综指跌2.15%、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子等涨幅领先,采掘、银行、非银、建筑装饰、交运相对靠后。

  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发展与市场的整体走势密切关联。年初,市场延续着2019年年底以来的做多热情。春节后,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爆发,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之后一系列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出台,市场开启了一轮强劲的反弹,两市成交量频频破万亿。2月下旬,新冠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欧美和许多新兴市场股市从高点平均下跌约30%,A股也被拖累下行。3月下旬,随着全球主要央行、财政出台各种措施拯救流动性危机,全球风险与避险资产得以修复。5月下旬以后,国内经济基本面恢复向好明确,叠加流动性宽松,沪深主要指数逐步攀升,创业板指领涨大盘。

  上半年,本产品整体保持中高仓位运行。在年初配置相对分散,春节之后加大了在新能源发电、电动车板块的配置比重;3月初受海外疫情持续升级影响,组合出现回撤;4月初开始,国内复工复产加速,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在超跌后快速反弹,本产品净值也得到明显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财政政策定向刺激的节奏稳步推进,全球货币环境仍然保持较为宽松态势,但继续边际改善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全球疫情基本得以控制,经济活动得到有效恢复,经济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预计市场风格将从流动性驱动向盈利预期驱动转换。上半年成长类资产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核心优质公司估值逐渐进入高位,需要结合中期业绩做更为细致的筛选。

  在宏观经济边际企稳且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中长期看,新兴产业的成长空间仍然较大,相关细分领域仍具有较好配置价值。在操作层面上,我们将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对新能源汽车、光伏、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板块保持紧密跟踪,结合成长空间、产业格局、估值水平等要素优选标的,力争实现持续稳定的净值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