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8)10月23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83元,累计净值为2.4683元。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83%,今年以来收益68.03%,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86.57%,近三年收益120.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9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0%)、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0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6%)、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03%)、五粮液(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权益市场跌宕起伏,在全球疫情的巨大影响情况下,A股整体表现相对较强,我国疫情控制较好、流动性整体偏宽裕。本基金相对积极操作,行业配置上超配了医药、电子、电动车、光伏、白酒等长期有增长前景的行业,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基金上半年收益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科技前沿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有望出现弱复苏,流动性仍然保持相对宽松,整体权益市场仍然相对积极乐观。

  行业配置上,我们看好科技、新能源汽车、医药等中长期需求扩张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看好消费行业需求复苏的机会。科技行业方面,我们认为全球5G换机周期有望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带动相关硬件需求增长;同时远期的5G应用、半导体和软件自主可控、云计算等细分行业未来几年都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新能源汽车行业方面,新能源汽车伴随智能驾驶已是未来,欧洲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超预期,有望加速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围绕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医药行业方面,长周期人口老龄化导致医疗开支持续增加,短期全球疫情增加医药需求,有创新能力的制药、器械、耗材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仍有成长空间。消费行业方面,下半年伴随经济的企稳,消费需求有望复苏。

  个股选择上,我们优选具有持续成长性、竞争力较强的平台型公司,希望通过优秀公司的领先优势降低行业需求的波动性风险,力争获取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