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代码001741)10月23日净值下跌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0元,累计净值为1.219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0%,今年以来收益20.22%,近一月收益-0.73%,近一年收益27.91%,近三年收益13.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杰,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91%)、兴齐眼药(持仓比例7.32%)、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41%)、立思辰(持仓比例4.06%)、公牛集团(持仓比例3.74%)、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07%)、劲胜智能(持仓比例3.0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96%)、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通过因子模型精选具备高盈利、高成长、行业龙头等特征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力争实现相对基准的稳定超额收益。同时积极参与主板和科创板网下新股申购,最终实现了基金净值的增长。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导致市场快速下跌,二季度,A股市场走出了震荡上行的行情,且结构分化非常明显。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持续走高,而金融、地产和传统周期板块则较弱,板块之间的估值差在不断扩大。从量化角度看,盈利、成长、动量等因子表现很强,而估值、分红等因子表现较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2%,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面临风格变化的考验,这个过程中板块个股的轮动会加快。同时,我们对未来市场走势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货币政策宽松背景下,经济的逐步复苏是市场未来上涨的基础,此外近期增量资金入场、市场成交量放大,也是后续市场走强的信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