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汇添富经典成长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经典成长,代码501065)10月23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50元,累计净值为2.2250元。

  经典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7%,今年以来收益71.57%,近一月收益0.80%,近一年收益76.46%,近三年收益--。

  经典成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7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鸣,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49%)、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9.4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08%)、五粮液(持仓比例7.3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45%)、良信电器(持仓比例4.84%)、密尔克卫(持仓比例4.1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4%)、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特别是疫情爆发后,指数表现一般但个股上涨较多。一季度疫情突然爆发给全球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影响。总体来看,一方面是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生产和需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司和行业股价调整较多,同时市场投资重心向不太受疫情影响的公司和行业,如必需消费、医药等领域集中。另一方面,中国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国内疫情基本结束,但海外疫情的蔓延和爆发持续时间可能较长。由于海外经济以消费驱动,家庭储蓄很低,疫情隔离防控和就业收入之间矛盾突出,且持续时间越久对经济伤害越大,经济恢复难度也越大。二季度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指数震荡上升,个股走势分化明显。中国因疫情控制良好,反而在全球疫情全面爆发后,供应链优势得以体现。与新经济相关或者受益于疫情需求的行业和个股,如消费、医疗、TMT和高端制造等涨幅较大,而金融、地产相关权重板块表现较弱。

  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上证指数下跌2.15%,恒生指数下跌13.35%,创业板指上涨35.60%,中小板指上涨20.85%。报告期内聚焦企业长期价值创造,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重点公司重点持有,针对疫情突发状况,对组合结构进行一定调整,取得了一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疫情突然爆发,进而在全球扩散蔓延,至今除中国控制良好外,其他主要经济体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为应对疫情对实体经济不利影响,全球范围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一步宽松,利率继续下行,流动性泛滥,随之而来的是资产价格上涨压力。当前所处的市场环境,历史上可能前所未有,市场对成长给予更高的估值容忍度。在当前流动性空前宽松,利率下行背景下,资产价格上升是有必然性的,但我们也感受到,当前阶段挑选估值合理甚至适当容忍估值偏高优质公司的难度越来越大。短期来看,目前市场特征短期内难以改变,特别是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不过一旦疫情出现转折或者得到有效控制,流动性边际上难以进一步宽松甚至有所收紧的情况下,市场波动将会加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