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现代服务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工银瑞信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现代服务业混合,代码002594)10月23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50元,累计净值为1.9050元。

  工银现代服务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50%,今年以来收益58.09%,近一月收益5.25%,近一年收益68.14%,近三年收益72.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6年10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50%。

  胡志利,自2019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3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6%)、五粮液(持仓比例4.5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9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0%)、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85%)、新经典(持仓比例3.5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1%)、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度,A股在疫情的冲击以及国内出台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影响下走出一段“V”型反转行情。一季度在疫情的冲击下,大部分行业受到重大影响,导致短期盈利受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类似消费服务类的线下经济活动、制造业等几乎处于停摆状态,权益市场下跌较大,和经济总量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比如石化、银行、交运,煤炭、钢铁、家电等跌幅靠前,仅有少部分受益于疫情的医药(检测、手套、器械等)、线上化方式(游戏、云等)、处于自己周期的养殖表现突出。

  ??二季度虽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但海外疫情持续爆发,市场对海外需求表现出担忧,进而将焦点转移到自主权更大的内需板块。再者全球政府相应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全球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以美股最为突出。A股市场中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表现突出,线下消费逐步恢复带来的内需板块反弹较大,以及细分受益海南政策的免税行业涨幅靠前。

  ??不可否认疫情对很多行业及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影响,相关行业的短期业绩受到较大挑战,但我们观察到很多细分行业的头部公司抵抗风险能力要远远高于小公司,在疫情外部推动力下起到了行业格局的优化,中长期看该部分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成为可能。股票的价值是个可持续成长价值的折现,短期的成长影响不改变企业的长期逻辑,对股价的影响有限。

  ??A股市场长期存在获得超额收益和绝对收益的结构性机会。我们尤其关注结构性盈利趋势向好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它们主要集中诞生在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大方向里。本基金在二季度增持了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减持了家电,持仓以食品饮料、医药、传媒、计算机等行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经贸活动下降、人员流动变缓,因此疫情的演变周期长短决定了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向,目前来看宏观经济仍然面临着不确定性,相对正面的是全球正在适应疫情对经济、民生等各个环节的冲击,各国政府都及时推出刺激政策,全球流动性处于宽松周期。以美国经济为例,从经济低谷中逐步复苏。国内可能在“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逆周期政策或将陆续出台对冲下行的压力。

  ??流动性方面,当前经济增长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偏向于宽松。尤其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大背景下,从全年的维度看,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将处于较为积极的态势。通胀方面,2020年下半年通胀压力较小,稍微长期点需要观察流动性宽松下的再通胀风险。

  ??因此,总体来看,我们认为,2020年下半年A股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经济偏弱的环境下,是权益市场相对友好的环境,叠加房地产的调控导致居民资产的再分配、政策上鼓励权益市场的发展,所以相对看好权益市场的表现。

  ??大部分行业受益疫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上半年。但长期来看,疫情的冲击不改变优质公司发展的中长期逻辑,甚至在疫情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下加速行业出清。我们尤其关注结构性盈利趋势向好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相对看好产业升级(创新药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金融科技等)与消费升级(白酒、饮料食品、游戏等)相对应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