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10月23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0元,累计净值为1.507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0%,今年以来收益55.68%,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73.02%,近三年收益56.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钰,自2019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6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0%)、五粮液(持仓比例5.0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2%)、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7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4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伊始,刚启动不久的春季躁动碰上了新冠疫情,出现了全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整个经济复苏的节奏短期被打乱了节奏。2月份制造业PMI大幅下滑,甚至低于2008年11月金融危机时的水平。随着中国疫情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国内3月开始PMI出现显著回升,生产、采购、新订单变化积极,复工较为明显,但新出口订单明显偏低,随着二季度海外疫情扩散,海外需求压力逐渐增大。整个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的内需板块行情,股指在三月份美股流动性危机后得到迅速修复。从历史来看,出现“二次爆发”的概率很小,这意味着全球复工将具有连续性,使得风险资产存在机会。整个疫情是一次大的供给和需求的外生冲击,但在整个约束条件放开后会存在确定性的改善趋势。对于影响最小、恢复最快的,资本市场很明显给予了这些行业的溢价。

  基于对疫情在国内控制良好乐观,在海外控制偏悲观的核心假设下,本基金在上半年总体集中在医药、消费、基建地产和农业等偏内需的板块,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下半年,我们按照两条主线来做核心假设:第一,中美关系脱钩张力。张力越大,使得我们更要加强内循环的发展。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需要有更加开放的资本市场去提供支持,债权融资无法对新兴产业的发展初期提供有效支持,我国正在加快资本市场制度发展,通过直接融资扶持新兴产业。科创板、创业板的改革加速了资产证券化的过程,我们预计半导体估值会存在相当时期的泡沫时间。第二,“打破刚兑”在加速。在银行理财领域,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银行非标比例压缩、期限错配压缩,理财收益呈逐步降低趋势,理财搬家正在加速化,银行理财发展“固收+”产品,会更多地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在P2P领域,从2016年4月开始的互金专项整治,各地开始清退P2P,累计已有5000家机构退出,预估挤出资金至少达到2万亿。在信托领域,近两年也出现相继暴雷的项目。这些老百姓所谓的刚兑领域正在以实际的案例对投资者进行市场教育,这两年公募主动管理的赚钱效应引爆了传统刚兑产品的转移,导致优质资产的估值不断提升,结构性行情不断地进行极致演绎。在当前基本面改善、流动性宽松以及预期有分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在下半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是否转为全面性上涨或者迎来全面性牛市还尚待企业盈利情况的不断验证。我们还将继续深入研究商业模式清晰的标的,持有在产业链上具有明显护城河和议价能力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