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主题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广发主题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主题领先混合,代码000477)10月23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500元,累计净值为2.3500元。

  广发主题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00%,今年以来收益48.26%,近一月收益2.22%,近一年收益52.01%,近三年收益28.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20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1%)、五粮液(持仓比例5.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1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2%)、口子窖(持仓比例2.7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于长期价值的初衷,本基金继续重点寻找并配置具备较深护城河和较长赛道的优质企业。同时,出于平抑净值波动性的考虑,在行业分布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分散。

  具体行业上,医药和食品饮料是两个重点配置的板块,合计超过本组合一半的仓位。基金经理较为看好这两个行业中部分优质公司的竞争优势和长期价值。此外,本基金还配置了金融、计算机、家电、电子、化工、新能源等行业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金融行业进行了一定减持。在疫情、贸易战等因素影响的背景下,金融行业的盈利可能会阶段性受到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疫情的影响在三季度会逐步减轻,但是四季度随着气候变冷,疫情可能会出现反复,宏观经济活动也可能据此产生一定波动。但是流动性的宽松仍然可持续,权益市场暂时看不到太大的总体性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