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10月23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110元,累计净值为2.311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10%,今年以来收益33.51%,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42.48%,近三年收益65.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6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0.0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6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8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92%)、麦格米特(持仓比例6.0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德邦股份(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持续遭遇新型冠状病毒冲击,累计感染人数逾千万。海外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上升,其中美国和第三世界疫情呈现加速蔓延,失业率与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严峻。与此同时,美国内部种族歧视问题等矛盾激化,中美贸易格局不确定性增加。宏观层面乐观的因素包括:国内疫情整体控制得当,实体经济信心不断恢复,国内出台多项政策惠民托底,助力企业度过难关。两会过后,国家大力出台政策支持证券市场发展,各项改革加速,A股市场流动性充足。海外方面,亚欧多国防疫数据向好,各项订单需求恢复,出现经济复苏征兆。年初全球股市大幅震荡杀跌,二季度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回升,中美股市基本收复前期失地。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沪300指数上涨1.64%,海外方面道琼斯指数下跌9.5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11%。

  

  从实体经济反馈来看,上市公司受到疫情冲击情况较为严重,二季度开始下游需求逐步恢复,但部分领域压力仍大,变数还未消除。部分股价在前期高位,业绩报喜的公司抛出大额股权融资计划,对股东权益摊薄较大,一方面表明企业方倾向加大融资,有助于巩固后续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需要在研究端加大力度核实业绩真实性和可持续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0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续,疫情影响的已开始在多国出现明确改善迹象,随着全球抗疫的措施加强和应对升级,将使得抗疫向好的概率在不断提升,对战疫胜利的终点不应有怀疑。长期看,市场最终反应的是每家公司的质量,我们坚信卓越的公司具备应对困难的能力,而在全球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中的优质标的具备着良好的投资价值。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