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95)10月23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10元,累计净值为1.8170元。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13%,今年以来收益87.69%,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108.02%,近三年收益88.25%。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皓,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6%)、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7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80%)、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47%)、美诺华(持仓比例3.45%)、雅克科技(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波动较大,结构分化严重;截止2020年6月30号,沪深300涨幅1.64%,但申万医药指数、休闲娱乐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分别达到42.87%、31.05%和27.26%,传统的周期性行业有较大跌幅。

  新冠疫情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有较大影响,导致各个行业的需求分化严重,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需求较为刚性,抗击疫情也对医药部分子行业需求有拉动。同时,疫情加大了市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消费行业由于需求稳定,确定性较强,整体行业估值也有较大的提升。

  本基金一季度重仓了科技板块,但3月份海外疫情的影响,对全球需求有较大冲击,本基金调仓到了需求较为稳定的医药和必选消费行业,同时配置了受益疫情需求爆发的云化产业链,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11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5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3.93%,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49.6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二季度经济率先触底回升,中国资产从全球比较的角度吸引力上升。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市场持乐观态度,优先选择需求季度环比改善大的行业进行配置,本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和光伏、医药和科技等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