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智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民生加银智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智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49)10月23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63元,累计净值为1.9463元。

  民生加银智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63%,今年以来收益52.16%,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69.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亮,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63%)、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6%)、五粮液(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4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是一个大事频发的一年,年初的疫情在短期内对国内外经济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政府的强力举措下,国内的疫情很快就得到了根本的控制。但随后海外的疫情开始爆发,由于各国举措的不同,导致疫情没有办法得到根本性控制,疫情的反复降低了经济活动,进而在相当长时间内都将拖累全球的经济。

  本基金在上半年总体上保持平稳的仓位,调节幅度不大。我们依然倾向于通过结构的调节来应对基本面的变化。在疫情初期,我们判断经济活力的下降可能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因此降低了机场的比重,同时增加了需求偏刚性的板块,比如消费、医药和新能源的比重。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我们逐步增加了可选消费品的比重,降低了必选消费品的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倾向于判断国内的经济将保持平稳的态势,但海外的不确定依然较大,包括疫情的反复,以及贸易摩擦等因素。

  针对股票市场,我们对中长期依然乐观,主要基于以下三点理由:

  1、国内经济对外部的依赖度下降,经济结构明显改善。国内经济成为决定股票市场中枢的核心因素;

  2、本次疫情快速提升了行业的集中度,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通过份额的提升维持快于行业的增长速度;

  3、近期科创板等制度创新已经成功引入越来越多优秀的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可供参与的好公司越来越多。

  正是基于上述3点原因,我们看好未来股票市场的发展。但是居安思危,我们也应该正视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即短期的流动性宽松,机构投资者风格趋同等因素都一定程度上推高了部分公司的估值。这些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和估值的快速提升已经存在一定背离。因此我们在后续的投资中,一方面对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的龙头企业适当容忍一定的高估值。另外一方面,对行业较为成熟,仅仅由于风格因素造成的高估值公司适当降低比重,增加估值与业绩匹配的公司。

  长期来看,只有将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获得客户的长期信任。本基金也将牢记这一点,在中长期力求以绝对收益的理念投资,为持有人实现稳定的盈利。谢谢大家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