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润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合润B,代码150017)10月23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84元,累计净值为9.0887元。

  兴全合润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0.42%,今年以来收益56.34%,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74.47%,近三年收益126.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治宇,自2013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9.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1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2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9%)、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3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2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1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9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创业板指上涨35.60%,港股恒生指数下跌13.35%。尽管公募基金整体最终获得较好回报,股票市场走势其实是一波三折。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对全球正常经济活动造成重大影响。各国政府均采取了相应疫情应对措施,尤其是以中国、韩国为代表的部分国家和地区较好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进入二季度后,随着疫情逐步平息和“六稳”、“六保”政策的实施,国内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化,经济数据较一季度有明显反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快速扩张和财政救助计划也为美国经济的稳定做出了贡献。以上种种措施都为股市的复苏创造了积极的环境。最终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板块大幅上涨,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而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传统行业表现较为落后。

  上半年,本基金坚守对基民信托责任,以稳健收益为目标,仓位整体较为稳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理念,坚定持有光伏、医药等行业优质公司,不断寻找长期价值和性价比合适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我们也关注疫情再度爆发、中美关系等不确定因素;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及货币政策逐步回归正常,我们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近些年,无论是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还是从微观企业研究来看,我们都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深度、广度和韧劲,感受到企业家的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相信我国在高端制造业的强大竞争力、部分领域的创新突破以及巨大的内需市场,将会孕育大量的优秀公司,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