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213元,累计净值为1.8213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13%,今年以来收益29.99%,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56.91%,近三年收益81.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5/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0/9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46%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5.17% )、紫光学大(持仓比例4.86% )、天下秀(持仓比例4.7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2% )、漫步者(持仓比例4.6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55% )、御家汇(持仓比例4.52% )、博创科技(持仓比例4.2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思辰(持仓比例7.29%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7.01%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6.4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60% )、三爱富(持仓比例5.12%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62% )、兴齐眼药(持仓比例4.4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3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06% )、科斯伍德(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伴随着疫情的爆发与逐步控制,A股在波动下行后行情又逐步向好。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3.21%、创业板指上涨32.80%;行业上,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电子和电气设备涨幅靠前且涨幅超过15%,而非银金融、银行和采掘表现较差,跌幅较大。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新冠疫情冲击下,Q1宏观经济受到明显冲击,但是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政策主抓“六稳+六保”,二季度经济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复苏态势较为确定。数据上,一季度GDP同比降6.8%,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社零同比下降15.8%,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1%;二季度经济数据明显改善,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社零同比降幅收窄至2.8%,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幅收窄至6.3%。从制造业PMI看,2月降至历史低点35.7%,但5月PMI回升至50.9%,加速修复。展望下半年,预计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疫情也将得到进一步控制,加之全球同步进入货币和财政宽松的渠道,下半年开始有望共同进入一轮复苏的过程。上半年,在国内外疫情先后爆发的背景下,全球股市大幅波动,在此背景下,A股先抑后扬,且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8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近期沪深成交额接连破万亿,增量资金入场,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预计以教育为代表的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现金流稳定、股息率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教育出版公司;(3)教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触底回升。长期来看,中国教育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二胎政策等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