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价值精选股票,代码2060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55元,累计净值为2.455元。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4-1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50%,今年以来收益57.57%,近一月收益0.12%,近一年收益72.28%,近三年收益69.5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2/9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7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9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航,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1% )、建设机械(持仓比例6.10%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4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4%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4.53%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5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2%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19% )、三棵树(持仓比例3.03%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5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8% )、三棵树(持仓比例5.17%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8%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36%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全球遭受了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全球经济陷入停摆,资产价格巨幅波动,对我们的组合管理造成了巨大挑战。春节之前的A股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热度和方向,我们较好的把握住了消费电子、存储半导体、游戏等细分板块的上涨机会。节后2月3日当天A股市场大幅重挫后随即开启单边上涨行情,我们的组合净值一度超过基准20个点。但这一好景迅速被海外疫情的扩散所打破,对全球经济停摆衰退的担忧,美国资本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和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紧张导致欧美股市史无前例的多次熔断,我们管理的组合净值也遭遇了巨幅的回撤,从2月25日最高点至3月末回撤近16%。

  ??3月份中国经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率先重启,各项宏微观指标均逐步回升,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短期通胀担忧不大,A股市场开启单边上涨行情。我们在净值的大幅回撤中检验了持仓公司的质地和我们自己的操作,对组合做了一些调整。加仓了消费建材、装配式建筑等方向,减少了传统周期类资产的配置,效果尚佳。

  ??截止6月30日,我们的组合总体依然坚持行业均衡的配置,在消费、医药、电子、传媒、建材等行业上配置相对较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38.1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15%,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4.97%,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疫情管控措施使得国内经济得以率先复工,社会秩序和日常生活均已经正常化,即使二次疫情小范围出现也很快被再次遏制。国内宏观经济各项指标稳步回升,投资、消费和出口逐步向好。疫情对很多的产业和生意模式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也产生并催化了一些新的商业模式。疫情在海外的持续发酵使得全球合作的产业链受到负面冲击甚至停摆,中国经济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率先复工复产使得优势凸显,近期中国不少出口行业的外贸企业纷纷迎来海外产业链的转单需求。整个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成了一只巨大的“疫情受益股”。

  ??A股市场方面,流动性总体宽松,通胀风险不大,企业基本面逐步恢复的组合依然有利于权益市场的发展,近年来个人投资者逐步认同机构投资人的专业能力,更加倾向于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入市,资金面也相对更加稳定。短期市场走势的预测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依然通过持仓公司的高质量来应对市场的波动。我们相信我们持仓公司的增长可以穿越资本市场短期价格波动的周期。

  ??我们目前的持仓在行业上相对分散,在消费、医药、电子、传媒、建材等行业上配置相对较多。我们认为其中的一些优质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以创造更大的价值。在消费建材的子领域,受益于中国建材市场巨量的规模和集中度的快速提升,我们看好其中一批龙头公司将成为隐形冠军,未来这些不起眼行业里的优质公司有望成为大市值公司。新兴行业方面,过去几年消费互联网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对普通大众生活方式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并催生了当今几大互联网巨头。与之相反,国内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一直非常缓慢,但目前可能已经处于爆发的前夜,我们密切关注并跟踪这一产业趋势。未来中国传统制造业服务业的效率提升和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将诞生大量产业互联网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