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生态环境股票净值上涨2.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生态环境股票,代码0012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3元,累计净值为1.33元。

  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0%,今年以来收益65.42%,近一月收益4.89%,近一年收益78.28%,近三年收益52.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6/9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8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4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0%。

  闫思倩,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38% )、新宙邦(持仓比例3.63%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56%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04% )、五粮液(持仓比例3.03% )、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8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3%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5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4% )、五粮液(持仓比例2.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9%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2.68%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20% )、今世缘(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全球权益市场在经历了国内、国外两轮疫情冲击而快速大跌后,又在多方政策的支持下企稳并大幅反弹。尽管经济恢复弱于预期,贸易冲突仍在持续,但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已经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A股创业板指创了近三年新高,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了历史新高。权益市场的大幅反弹和经济基本面的大幅下滑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一方面是由于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执行了历史上罕见的财政货币刺激纾困政策,另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对明年恢复性高增长的预期。A股内部也出现了较大的结构性分化,医药、消费和信息科技表现突出,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估值受压,估值分化严重。我们对高估值保持审慎态度,本组合相对超配医药、光伏、新能源车等领域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长期增长空间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市场,我们认为,指数下行风险有限,主要关注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低估值行业快速补涨、估值修复完成后,市场会跟随基本面温和复苏的节奏进入相对均衡的阶段,疫后复苏预期不太可能产生持续的、快速猛烈上行的牛市。当前两市的成交额已经接近2015年的峰值水平,新增入市资金主要来源于理财资金迁移、债券基金赎回入市、外资流入和融资余额的上升。在货币政策不再进一步边际宽松的情况下,市场难以长期维持当前高水平的成交额。随着边际流动性的回稳,市场大概率转入震荡的状态,为优化组合提供更好的机会。预计下半年随着基本面持续温和复苏,货币政策整体保持宽松环境,场外资金继续流入,市场大概率在震荡休整后继续温和上行。风险方面,下半年美国大选带来的边际变化可能会放大国内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的边际约束也可能成为市场进一步上行的瓶颈。基于风险收益比,下半年主要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关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带来的长期的成长性机会;二是基本面持续改善的低估值高盈利公司;三是关注国企改革、要素市场改革和新型城市化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在行业方面重点关注光伏、环保、新能源车等行业。下半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我们将努力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