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8638)10月27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73元,累计净值为1.2773元。

  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3%,今年以来收益27.74%,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9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04%)、普利特(持仓比例7.0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2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1%)、康拓红外(持仓比例5.46%)、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3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8%)、金丹科技(持仓比例4.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国内由于防控措施得力,二季度疫情逐步缓解、可控,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是,海外疫情仍在持续。面对全球经济的巨大下滑,各国纷纷出手救市,大幅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数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

  一季度国内经济受疫情冲击下滑严重,GDP同比降6.8%。两会政策定调全年,首次不设GDP增长目标,财政政策力度明显加大,财政赤字率提高到3.6%以上,货币环境整体保持宽松。二季度后期,货币宽松力度有所收敛。

  上半年,市场结构性分化比较明显。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行业的涨幅居前。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科技行业波动较大,但是如果以更长时间维度去思考,自主创新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持续原动力。

  上半年,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为主的成长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体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可控以及财政、货币、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逐步落地,未来国内消费和投资将持续改善,助力经济恢复增长。

  我们认为,A股仍具有较高吸引力,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同时,由于理财产品净值化后,收益率波动加大;随着国债收益率触底上行,理财收益率走低,资金“搬家”的趋势愈发明显。

  行业配置上,科技成长股是中长期主线,同时把握以内需为主且长期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随着5G投资高峰的来临,基础设施建设和在垂直领域的云应用都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以光伏、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开始复苏,国内外的需求出现共振。在标的选择上,通过精选重点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来增厚组合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