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代码001000)10月27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50元,累计净值为1.7250元。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50%,今年以来收益51.32%,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63.51%,近三年收益54.7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2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49%)、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1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0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96%)、凯莱英(持仓比例3.5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产品长期定位于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主要三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我们维持去年底关于科技创新方向较高的配置,中长期看好相关方向的景气周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维持去年以来的观点,中长线看好这轮科技创新周期,我国相应各个领域产业中长期将发生深刻变化。短期因为疫情的冲击,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影响,相关供应链需求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不影响中长期变化趋势。

  仓位方面,过去较少择时,主要维持中等偏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