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港股再成公募“心头好”!三季报持仓曝光明星基金经理换股路径,仍钟情科技、消费、医药

摘要
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 7 月上旬的快速上涨后陷入震荡行情,成长蓝筹估值分化拉大到一定程度后,市场风格也呈现出“再平衡”的趋势,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生物等成长类资产出现回调,顺周期板块则在经济复苏预期下有显著超额收益。

  一、 交易提示

  1. 重磅!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归凯、黄兴亮、邹曦、刘辉最新持股大曝光!

  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 7 月上旬的快速上涨后陷入震荡行情,成长蓝筹估值分化拉大到一定程度后,市场风格也呈现出“再平衡”的趋势,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生物等成长类资产出现回调,顺周期板块则在经济复苏预期下有显著超额收益。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三季度继续以高仓位迎战市场的同时,持仓组合也强调“顺势而为”,尽管依旧维持科技、医药等核心配置,但也在组合中增持了大制造、金融等低估值品种。

  部分基金经理三季报中的核心观点摘录如下: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刘彦春:市场未来会面临一定的估值收缩压力。看长远些,仍然看好中国,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嘉实新兴产业归凯:持仓结构做了优化,增持了大制造板块,对科技、消费、医药健康板块略有减持。

  万家行业优选黄兴亮:基金结构变化不大,小幅降低了物流行业的持仓,增持了汽车和工控行业。

  融通行业景气邹曦:市场将从流动性推动+思维惯性的“虚拟世界”,进入到盈利驱动+估值匹配的“现实世界”,预计从 2020 年 3 季度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顺周期风格将成为 A 股市场的主线。

  银华内需精选刘辉:继续维持农业、科技、医药的核心配置,并适当配置了金融、有色、环保等低估值品种。

  2. 跑赢A股特征显现 港股成公募布局“心头好”

  今年公募基金积极布局港股,多家基金公司都发行了以投资港股为主的基金,比如银华基金的银华港股通精选、广发基金的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国投瑞银基金的国投瑞银港股通6个月定开等。还有多家公司申报了沪港深基金,如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司申报了中证沪港深500ETF,华泰柏瑞基金申报了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中证沪港深云计算产业ETF等。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不少基金的投资范围中也包括了港股通标的。比如易方达基金于10月26日发行的易方达科益混合,该基金可以用不超过5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实现对更多A股和港股优质股票的有效覆盖。

  3. 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上升 货币基金收益率逐渐回暖

  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明显,1月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2.7%左右,此后一路下降,6月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1.5%。与此同时,货币基金份额也在持续缩水。5月底货币型基金份额为8.428万亿份,6月份货基规模呈现出断崖式下跌,基金份额骤降至7.716万亿份,净赎回份额约7120亿份。此后,货币型基金规模持续缩减,截至9月底,份额仅7.652万亿份,较今年以来最高值缩水9.37%,现存基金346只,较年初减少28只。但10月份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逐渐回暖。截至10月27日,Wind数据显示,有数据统计的677只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回升至2.15%,506只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27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三季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