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10月28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96元,累计净值为3.6193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89%,今年以来收益29.37%,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34.98%,近三年收益52.25%。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16.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89%。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74%)、传音控股(持仓比例3.40%)、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0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6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尽管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经济从低谷中持续爬升,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也在迅速好转,但由于央行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流动性预期维持偏紧的状态,导致本就不低的市场估值受到压制,市场在盈利上升和估值压制之间达到一种均衡状态。在仓位方面,由于股权风险溢价尚未达到历史极端区间,我们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

  在行业上,我们降低了一些估值短期偏贵行业的权重,如医药等,增加了估值更为合理的如机械设备、化工、国防军工和汽车上的配置。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我们正处于一个复苏的过程中,因此耐用消费品和制造业等顺周期板块的业绩将有持续的超预期表现。此外,尽管我国GDP增速中枢在缓慢下行,但很多领域的创新并没有放缓,这些结构性的机会将为权益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机会:比如年轻消费者对于国货的信任感和喜爱度大幅提升;比如餐饮连锁化和生活城镇化带来的外卖、复合调味品和速冻食品高速增长;比如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传统制造业龙头的份额加速提升,一些竞争力较差的小企业被市场淘汰;比如随着建筑工人年龄结构老化,建筑业的信息化和“制造业化”程度加速提升;再比如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利用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手段提高从设计、生产到经销等各个环节的效率,人均绩效大幅增长,产品力持续提升等等。这些长期结构性机会均在我们的组合有所体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452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28%;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441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