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8)10月28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647元,累计净值为2.5647元。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47%,今年以来收益74.59%,近一月收益4.15%,近一年收益90.40%,近三年收益126.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4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7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4%)、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2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7%)、五粮液(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权益市场先强势上行而后横盘震荡,疫情后国内经济较快复苏,流动性适度收敛,市场整体风险较低。结构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资产总体表现稍强,高估值的成长类核心资产震荡为主,本基金维持成长方向资产的配置,行业上超配了电子、电动车、光伏、医药、消费等长期有增长前景的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收益相对较好。

  展望2020年第四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延续微弱复苏态势,流动性仍适度宽松,权益市场整体谨慎乐观。

  从中长期角度看,我们认为宏观总需求大概率将逐步放缓,微观层面会出现竞争替代的关系,从投资角度看,我们希望选择在未来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的一些行业或者公司。具体来看,我们看好科技、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等中长期需求扩张、内部有竞争替代的行业,同时看好需求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行业。科技行业方面,我们认为线上经济正在加速替代线下经济,线上化、数字化、云化有助于提升全产业链效率,进而有更大的生命力。有极强网络效应的互联网巨头、较强技术实力的云计算公司是稀缺的核心资产。硬件终端看好5g的换机周期,软件需求看好5g后应用。新能源汽车行业方面,伴随智能驾驶已是未来,经济性的定价、智能化的产品均使得消费者开始慢慢接受新能源车,行业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智能化和电动化两个环节重点受益。光伏行业方面,长期替代传统发电的需求,使得光伏行业有持续的增长潜力,国内龙头公司也具备全球竞争力。医药行业方面,人口老龄化导致医疗总需求持续增加,但是支付能力难以赶上需求增长,全产业链降价将会是必然的趋势,有创新能力的公司将是竞争中受益者。消费行业方面,伴随经济的企稳和居民财富效应,高端消费品和高性价比产品都有较强需求韧性。

  个股选择上,我们优选具有持续成长性、竞争力较强的平台型公司,希望通过优秀公司的领先优势降低行业需求的波动性风险,力争获取长期稳定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科技前沿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