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代码000073)10月28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341元,累计净值为2.3341元。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71%,今年以来收益59.54%,近一月收益4.11%,近一年收益68.04%,近三年收益56.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0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99%)、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9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7%)、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9%)、科沃斯(持仓比例4.99%)、五粮液(持仓比例4.2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较强,同时预期年初以来宽松流动性状况可能会回归到相对正常的状态。对应到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顺应经济周期的行业以及三季度景气继续向上的行业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比如景气持续向好的光伏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的汽车行业。此外,具备低估值优势的非银金融行业也取得了很好的超额收益。

  三季度,面对宏观形势的变化,本基金进行了相应的策略性操作。首先,基金对于三季度行业景气继续上行的光伏行业进行了增持,对于低估值的顺周期成长股也进行了积极配置。其次,基金对于估值阶段性高企的医药行业以及计算机行业进行了较大比例的减持,以规避可能的股价波动风险。最后,基金也对以智能家电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产业进行了积极的投资布局。

  展望后市,我们判断导致当前A股市场上涨的内在基础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A股市场仍将处于很好的投资环境。具体来看,我们继续看好医疗健康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看好内需为主的传媒、计算机行业,继续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最后,我们依然将会持续挖掘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的投资,力争取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