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龙头企业股票,代码00525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693元,累计净值为1.7693元。

  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0.00% + 恒生指数*2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93%,今年以来收益41.41%,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51.6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2/76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3/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16%。

  刘克飞,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5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3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81%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6.5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50% )、中国飞鹤(持仓比例6.3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4%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69%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41% )、敏华控股(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8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2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89%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3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9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0% )、广联达(持仓比例4.96%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稳步复苏、逐月改善。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年内首次转正。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9%,创今年以来最好水平。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恢复79.0%及69.9%。

  ??市场方面,三季度A股整体、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8.4%、上涨10.2%、上涨5.6%,恒生港股通指数上涨2.4%,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其中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非银、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通信、传媒、商贸零售、计算机等表现靠后。分析市场表现的原因,宏观方面包括经济复苏加快、周边摩擦增加、货币政策趋向常态等,行业原因包括海南免税新政出台、光伏需求景气及碳减排目标上修、汽车需求复苏等。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持行业景气、个股优质、估值合理的配置思路,致力于选取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公司,提高组合表现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报告期内,股票仓位处于中性略偏高水平,取得了超越主要指数的收益。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本基金针对性提升相关配置比例。重点配置方向包括高端白酒、新能源汽车、玻纤、消费电子、免税、运动服饰、汽车零部件等。

  ??三季度以来,农夫山泉、华住酒店、蚂蚁集团的上市或者拟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港股通的投资选择。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政策引领下,内需挖潜、科技引领成为明确的着力方向。同时,资本市场改革加速了优质公司上市步伐。在这种背景下,本基金将聚焦优质赛道、跟踪产业演进,扎实做好公司研究,及时优化组合,力求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3.03%,波动率1.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22%,波动率1.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