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今天,蚂蚁集团打新来了!赚钱效应提升 三季度公募基金大赚1.15万亿元

摘要
今日,蚂蚁集团A股网上申购开启。根据安排,网上打新中签结果将在11月2日公布。据前期公告,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68.80元/股,申购代码为767688,上市后代码为688688,网上发行数量为6683万股。申购上限31.7万股,顶格申购需要配备沪市市值317万元。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17万元

  今日(10月29日),蚂蚁集团A股网上申购开启。根据安排,网上打新中签结果将在11月2日公布。根据前期公告,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68.80元/股,申购代码为767688,上市后代码为688688,网上发行数量为6683万股。申购上限31.7万股,顶格申购需要配备沪市市值317万元。

  2. 刚刚公布!为基民大赚超11000亿 基金公司赚钱榜单来了!

  截至三季度末,各类型公募基金在第三季度盈利4360多亿元,叠加今年中报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大赚1.15万亿元,又成为公募基金赚钱的大年。其中,与股票市场赚钱效应直接相关的混合型基金盈利最多,仅三季度就盈利2500亿元,今年前9个月净赚6400多亿元,无论是单季度还是今年以来数据,都占据公募行业盈利数据的半数以上,成为基金行业盈利的主要来源。股票型基金次之,前三季度盈利超2800亿元,仅在三季度就净赚近1400亿元,公募基金在该季度的赚钱效应进一步提速。

  而从各家公募旗下产品的盈利数据看,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较多、且绩优基金云集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易方达基金旗下公募产品为投资者赚钱最多,达到844亿元,汇添富、广发基金旗下基金赚钱也超过600多亿元,分列二、三名;另外,富国、华夏、嘉实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产品盈利也超过400亿元。

  3. 规模大增 多只老基金成爆款

  易方达蓝筹精选是今年三季度资产规模增长最多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增长了157亿元,其资产规模从二季度末的182亿元增至三季度末的339亿元,也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另外,诺安成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两只基金资产规模也大增百亿元以上,其二季度末的资产规模分别为161亿元和160亿元,到三季度末已分别增至277亿元和266亿元,单季增量分别达到116亿元和105亿元,增量仅次于易方达蓝筹精选。

  目前已公布季报的基金中,除易方达蓝筹精选外,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资产规模也在300亿元以上,截止三季度末达到302.06亿元。鹏华匠心精选、兴全趋势投资、华安聚优精选、易方达中小盘、南方成长先锋、诺安成长、广发稳健增长资产规模在270亿元以上,分别为295.73亿元、291.48亿元、286.48亿元、281.42 亿元、279.93 亿元、277.31亿元、276.68亿元。不考虑战略配售基金,资产规模在200亿元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达到18只。

  4. 南向资金总额创新高 公募基金大幅加仓港股

  今年以来,港股大幅跑输A股,但流入港股市场的南向资金总额却达历年之最。从最新公布的基金季报来看,公募基金在三季度明显提升了港股配置。其中,明星基金经理萧楠连续两个季度加仓港股,谢治宇所管理的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3只港股。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港股在全球范围内估值优势显著,随着风险偏好逐步改善,港股目前已处于极佳的配置窗口期。截至10月28日,今年以来恒生指数跌逾12%,大幅跑输同期上涨7.18%的上证指数。不过,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流入港股市场的南向资金总额超过4600亿元人民币,是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历年之最。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2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 公募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