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消费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华泰柏瑞消费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消费成长混合,代码001069)10月30日净值下跌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50元,累计净值为2.4150元。

  华泰柏瑞消费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50%,今年以来收益62.96%,近一月收益-0.78%,近一年收益75.00%,近三年收益116.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晓西,自2020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7.5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7.36%)、五粮液(持仓比例7.10%)、福斯特(持仓比例6.76%)、三棵树(持仓比例6.4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6%)、广联达(持仓比例4.70%)、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A股市场,经济逐步修复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下降,叠加欧洲疫情二次爆发,A股市场整体波动较大。7月各大指数全线大幅上涨,军工、券商、建材涨幅居前,8月前期涨幅较好的医药板块率先出现调整,9月各大指数全线出现调整,除汽车和电气设备板块以外所有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体来看,二季度涨幅居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国防军工和汽车,跌幅居前的行业为传媒、计算机和通信。三季度,华泰柏瑞消费成长上涨11.81%,跑赢业绩基准。

  展望四季度,疫情开始后政府为对抗经济下滑持续出台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逐步体现效果。投资方面,销售持续改善下地产投资有望继续回升,而随着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回升和资金落地见效,基建投资增速仍趋上行。制造业方面,PMI指数持续回升,9月PMI已回升至51.5%,创18年以来新高。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增速改善仍将有力支撑消费增速回升。进出口方面,9月我国出口总额同比增速9.9%,进口同比增速13.2%,持续超预期。预计我国经济复工复产将进一步加速,经济将进一步企稳,企业盈利的环比改善和次年高增长将逐步兑现。

  虽然8月以来,欧洲部分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二次抬头,9月这些国家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突破了前期高点,但整体来看,致死率比前期大幅下降,作为全球经济龙头的美国和欧洲没有出现因疫情影响而使经济增长重陷全面衰退的迹象。这也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虽然可能有所放缓,但其趋势并未改变。总体而言,考虑到目前中美两国经济刺激和稳经济的各项举措,这两个主要经济体的股票市场可能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走出独立行情。与此同时,我国股票市场还可能成为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流动性外溢的主要获益者。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关注美国大选的进程、海外各国经济刺激的政策和力度、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发展。国内市场中,我们会关注货币政策的走势和经济复苏的情况。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以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为核心,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在行业方面,根据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竞争格局、行业景气度,主要选择景气度和盈利相对稳定或者上升、符合社会和经济发展趋势、成长空间大的行业。

  在个股选择上,继续坚持“成长、质量和估值”相结合的系统化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优秀个股,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具体而言,本基金将继续关注在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优质成长企业,包括医药、消费、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并且行业盈利能力提升的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含化工、综合、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银行等),以及部分TMT企业。在组合风险和回撤管理上,对组合的行业、投资风格、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等风险暴露进行管理,控制组合回撤,从而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和稳定增值。

  本基金管理人相信,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但坚守理性和系统化的投资理念,扎根于长期基本面投资是实现长期可持续和可复制投资业绩的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34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上涨11.81%,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上涨6.9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