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10月30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80元,累计净值为2.228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9%,今年以来收益25.23%,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39.46%,近三年收益42.69%。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40%)、佩蒂股份(持仓比例7.31%)、科森科技(持仓比例7.19%)、辰安科技(持仓比例7.16%)、世运电路(持仓比例5.71%)、科华控股(持仓比例5.58%)、世茂股份(持仓比例5.22%)、淳中科技(持仓比例5.21%)、剑桥科技(持仓比例5.0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海外目前仍处于疫情冲击过后的环比修复状态,虽然同比来看仍是技术性衰退状态,但是,短期内美国欧洲的经济恢复势头仍有潜在风险,美国在于新一轮纾困计划迟迟未能落地以及大选存在的不确定性,欧洲在于法国等国的疫情出现明显二次爆发。美联储宣布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平均通胀目标+满足最大就业),后续政策对于通胀容忍度有所提升,货币重新收紧的门槛提高。日本方面,安倍辞职但相关政策将延续,海外央行宽松格局不变。

  ??国内疫情之后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导致二季度经济增速出现明显反弹,而三季度开始环比修复的幅度已经开始逐步放缓。我们对于经济整体的判断仍是弱复苏格局不变,预计三季度实际GDP增速有望回到4-5%的区间内,较二季度进一步提升。通胀方面,CPI同比受到猪价的拖累趋于下行,而PPI同比目前已经缓慢修复至-2%。信用宽松在三季度得以延续,体现在政府部门融资和中长期贷款融资需求均较好。货币政策追求“正常化”,目前DR007已经回升至政策利率附近,相对而言货币政策进一步明显收紧的概率较低;财政政策方面,地方专项债预计将于10月底之前发行完毕,带动信用周期于10月份见顶。

  ??市场方面,3季度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7.8%、?9.9%、?10.2%;中小板上涨8.2%、创业板上涨5.6%。涨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国防军工、餐饮旅游、电力设备、汽车、食品饮料,分别上涨32.0%、26.6%、23.7%、20.4%、19.4%;跌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通信、商贸零售、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分别下跌8.0%、3.0%、2.1%、1.7%、0.1%。

  ??本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苹果供应链、高端装备、孤独消费(宠物食品)、公共应急安全、智能汽车上游零部件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领域。

  ??展望四季度,预计今年四季度实际GDP增速将进一步向潜在增速靠拢,预计有望达到5-6%的水平,四季度的不确定性在于基建投资增速是否能够如期反弹。综合考虑经济现状以及价格、盈利修复的节奏,预计2021年上半年政策边际退出的风险较大,信用周期可能由疫情期间为托底经济采取的“宽信用”政策转向正常化。

  ??当前,消费的估值处于高位,科技成长的龙头公司估值也处于高位,背后的驱动力还是优质“资产荒”情况下的流动性溢价。随着2021年流动性的边际收缩,龙头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的概率不高,业绩驱动带来的市值提升将是未来的投资价值挖掘的核心。随着中国体制机制改革的持续深化,政策对创业创新的持续鼓励,企业治理的持续改善,新兴的优质中小市值企业有望在友好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中小公司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苹果供应链、高端装备、孤独消费(宠物食品)、公共应急安全、智能汽车上游零部件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节能汽车零部件、高端仿制药、视频图像处理、光模块、面板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