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代码008712)10月30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77元,累计净值为1.3677元。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77%,今年以来收益36.77%,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义光能(持仓比例7.64%)、五粮液(持仓比例7.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3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43%)、华润置地(持仓比例4.05%)、一心堂(持仓比例4.00%)、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00%)、福斯特(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基金成立于2020年初,我们在4月份之前建仓较缓,很大程度上回避了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市场快速下跌,4月份之后,我们基于长期的视角,开始加快买入优质公司股权的节奏。截止6月底,我们已经完成了基金的建仓。我们一直认为除非市场极度高估或低估,否则长期来看选股的重要性大于择时,因此,报告期内权益仓位保持较高水平。和我们管理的其它产品一样,我们依然坚持以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为最重要的选股要素,采取了坚守好生意模式中的龙头公司的策略,尽管短期市场表现很难预期,但我们对我们坚持的策略的长期有效性和所选公司的长期回报率很有信心。

  ??站在2020年4季度初对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进行展望,我们对短期股票市场的态度是谨慎乐观,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热点的扩散和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部分板块的估值水平甚至出现泡沫化倾向,后续投资难度一定会进一步加大。从我们坚持的三因素分析框架看,一方面,我们看到国内企业逐步在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企业盈利环比出现好转。另一方面,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尤其是银行间的流动性,相比上半年的相对充裕已经转为常态化,信用端的流动性环境依然相对宽松,这将对市场整体估值提升有抑制作用。同时我们观察到,部分科技、消费、医疗服务板块的公司在2020年以来大幅上涨,出现了估值偏高的风险,而A股市场高估值板块相对低估值板块的估值裂口也达到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部分低估值行业估值水平创历史新低。我们认为后续更加需要精选个股,靠所投资企业的利润增长来推动股价上升。

  ??过去几年,我们坚持的投资理念始终是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我们对好行业的判断标准一是商业模式,二是行业发展潜力,三是行业格局。好企业之前我们更多考察企业的竞争优势,即那些我们认为能构成显著护城河而竞争对手无法模仿的部分,坦率的说,这样的公司相对较少。但是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也发现在很多行业中,存在一批优秀的企业,早期并无显著的护城河,但企业家事业心、进取心突出,激励到位、团队执行力强,公司企业文化好,这样的企业会逐渐提升市场占有率,甚至最终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这样的企业未来也是我们要深入发掘的。我们未来依然会在我们认为有增长潜力的行业中,重点关注那些在DCF视角下企业回报率高且内在价值能持续提升的商业模式,从中选择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对于企业内在价值长期无法持续提升甚至存在下降可能的行业,我们将更为谨慎。

  ??IPO进度加快,新企业层出不穷,已经证明自身优秀的企业市场已经给予充分的溢价。投资总是要不断面对新的调整,A股整体尽管不算全面泡沫化,但也不能说便宜,港股整体估值还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但低估值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这个阶段,我们坚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希望立足于“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企业就是买未来自由现金流折现”这个商业本质,在股价合理或低估时投资于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的企业,最终为投资者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