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10月30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20元,累计净值为1.8920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20%,今年以来收益48.14%,近一月收益0.80%,近一年收益57.72%,近三年收益47.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20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73%)、今世缘(持仓比例5.8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4%)、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6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8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81%)、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76%)、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6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2%)、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市场先扬后抑,波动明显加剧。今年以来,在疫情的冲击下,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市场上涨主要依靠宽松流动性和复苏预期推动。受增量资金流入和经济复苏预期影响,7月出现指数级别的上涨,市场单日成交金额突破上轮牛市水平。8月行情主要围绕中报业绩和报表质量展开。进入9月后,市场开始关注疫苗研发的进度、四季度经济的持续性等问题。与此同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反弹也让市场感受到央行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向。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货币流动性的边际拐点日渐清晰的背景下,市场由前期估值驱动的赛道投资切换到盈利驱动的基本面投资阶段,风格也将从极致逐步走向均衡。从经济的高频数据来看,产成品库存企稳回升表明企业开始主动补库存和对经济活动的信心回升,经济复苏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投资操作上,将注重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围绕下半年景气趋势展开,重点布局与经济复苏强相关的可选消费子行业,精选前期涨幅较大的必选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7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