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精选混合,代码519185)10月30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2元,累计净值为2.3635元。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07%,今年以来收益-4.13%,近一月收益-3.33%,近一年收益2.46%,近三年收益4.90%。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4.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2%。

  孙远慧,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

  黄海,自2020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9.42%)、中南建设(持仓比例9.1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0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65%)、阳光城(持仓比例8.08%)、天康生物(持仓比例7.42%)、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9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2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09%)、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展望与投资回顾:

  国内的新冠疫情在政府的有序管理下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整体看近期数据验证国内经济基本面仍在改善,海外疫情出现反弹,国内经济明显好于海外。资金面上仍是流入态势,流动性边际上是弱于二季度的,政府逐步收紧了流动性刺激政策,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从5月初的1.0提高至6月末的2.0。8月下旬,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有进一步收紧的趋势。情绪上因美国大选临和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以及疫苗和特效药尚未上市,风险偏好提升难度大,指数整体上仍处于震荡格局内,四季度,随着经济复苏态势的强化和明年估值切换的开始,风格轮动将陆续展开。10月底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将正式出台,相比于前三季度,市场将更多地由基本面驱动。三季度大幅加仓了低估值的金融和地产等顺周期行业;成长方面小幅加仓新能源汽车行业,主要其中在中游电池及配套的产业链;坚持了前期浮盈较多的半导体、电子等行业。

  

  整体三季度延续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市场在7月份的前两周爆发迎来一波放量上攻,创出年内新高,但随后的2个月半月时间持续的缩量震荡回落,呈现出一个结构性行情。增量资金方面,陆股通季度流出超过240亿,融资余额单季度大增超过2500亿,整体回到1.4万亿水平,成交占比进一步提升。权益基金发行继续火爆,三季度偏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超过7000亿。整体看资金持续流入的态势不改。

  在三季度的投资中,期末仓位较二季度末变化不大,以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金融板块为主,持有一定比例的军工及农业板块。

  

  投资展望:

  目前的流动性和市场情绪不足以支撑市场估值的系统性提升,但相对较好的基本面对市场的底部区域形成支撑,预计后市将更多由基本面驱动。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地产和银行板块的优势企业,该类龙头公司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业绩增长的稳定性高,是当下性价比最强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8%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