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代码168501)10月30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15元,累计净值为1.9115元。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15%,今年以来收益60.82%,近一月收益-3.21%,近一年收益88.72%,近三年收益89.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文凯,自2018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君股份(持仓比例7.15%)、火炬电子(持仓比例7.12%)、爱乐达(持仓比例5.3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3%)、华阳国际(持仓比例4.55%)、金城医药(持仓比例4.2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0%)、中航重机(持仓比例3.9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6%)、睿创微纳(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三季度初期快速上涨,涨幅与涨速均较为可观;经历快速上涨后呈现震荡格局并在季度末出现一定程度回调;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中证500、中证1000与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5.59%、4.71%、5.60%。本基金报告期内上涨28.37%,超越基准21.34%。

  结构方面,由于海外疫情仍然处在反复状态,市场依然对内需消费行业投入了更多关注度;同时,A股的均值回归特点显著,上半年涨幅较少的军工、新能源、电动车等成长板块表现优异;同时,作为上半年表现最为突出的半导体、疫苗等细分领域均出现不同程度回撤。本基金在今年中报时就明确指数热门板块过高估值的风险,并提示包括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机会并予以积极布局。本基金报告期内上涨29.44%,超越基准27.28%。

  展望未来,在逐步进入冬季后,全球疫情可能会进一步面临考验,经济行为层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A股目前估值处在中性合理状态,但流动性依旧充裕,社会资本对于股权市场的配置需求会持续增加,我们维持对于整体市场看好的观点。上半年高度分化的行业表现在三季度有所缓解,但热门板块估值仍然较高,需要谨慎应对。本基金依然会从均值回归、赔率优先的投资框架出发,更多地从估值与潜在成长性维度进行综合考量,我们维持对于军工、新能源、周期成长等领域的看好观点,同时积极关注前期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的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低估值状态下关注其基本面的变化,静待机会出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