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10月30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72元,累计净值为1.0772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2%,今年以来收益11.89%,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17.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裕文,自2020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0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06%)、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69%)、颐海国际(持仓比例3.28%)、中金公司(持仓比例3.24%)、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0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3%)、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延续5-6月份以来的回暖趋势,制造业PMI逐步上行至51.5%,在海外订单超预期、出口数据强势回暖的拉动作用下,叠加补库存效应,制造业生产端趋势向好。需求端虽然复苏较弱,但近期仍见到汽车销售显著回暖、PPI逐步修复,服务业也在疫情后逐步修复的过程中,社会零售总额增速同比回正,M1-M2剪刀差持续收窄。但港股三季度受中美关系(尤其是对中国部分科技企业的限制和制裁)、海外疫情反复以及香港本地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其表现明显落后于内地和美国股市。虽然海外不利因素对港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压制,但我们相信企业基本面的逐步改善有助于推动港股估值的恢复。在投资组合层面,我们继续聚焦以刚性内需为主的互联网、教育、医药等板块的配置。对于受中美关系影响较大而不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电子及半导体板块,根据其影响程度做了相应的调整。对于在二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且估值和预期调整较充分的标的,进行密切跟踪并伺机布局。

  ??随着经济数据的超预期表现,国内的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并且基建投资和地产调控政策有所收紧。而海外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但各国央行实行极低的基准利率为流动性提供支撑,在保就业、稳经济的压力下,预计低利率环境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而多支新冠病毒疫苗预期在年底完成三期临床,对后续全球经济活动逐步回归正轨将有积极影响。有鉴于此,我们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基本保持一个较为积极的仓位,聚焦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有长期成长空间的标的。由于在流动性充裕的市场环境中,优质成长股的估值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提升,而此前基本面一直面临压力的顺周期价值股的估值一直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所以短期配置上会考虑成长和价值兼顾,对于基本面改善明显而估值和预期较低的标的进一步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5%,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