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君得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国泰君安君得诚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国泰君安君得诚混合,代码952035)10月30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3元,累计净值为1.7191元。

  国泰君安君得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9%,今年以来收益31.19%,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晨,自2020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9%。

  杜浩然,自2020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啤酒(持仓比例5.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85%)、酒鬼酒(持仓比例3.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0%)、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51%)、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35%)、丸美股份(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复工复产持续进行,大多数行业都从疫情的冲击中逐渐恢复正常。权益市场在7月份甚至经历了一轮明显的估值修复过程。在疫情控制良好的前提下,货币政策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在疫苗大规模使用之前,国内外的疫情都面临着反复发酵的风险。国内控制得当,生产恢复较为充分,成为全球的产品供应中心。

  三季度我们的产品规模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产品围绕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调整持仓,按照既定的投资策略寻找竞争格局占优的细分行业龙头,主要配置方向包括食品饮料、计算机、机械设备、传媒、医药等领域。

  经济持续改善,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债券收益率显著上行。1)2020年7-9月,中采PMI分别为51.1、51、51.5,持续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上,经济表现持续改善,基本面的上行对债券市场中期构成一定压力。2)货币政策也从2季度应对疫情时期的宽松回归常态化,DR007持续回升至政策利率附近。3)7月初权益市场的快速大幅上涨,带动了风险偏离的提升,股债跷跷板效应导致7月债券收益率上限幅度较大。4)3季度政府债发行供给量较大,地方债、1万亿特别国债市场化发行、普通国债发行等合计净融资接近2.8万亿。总体来看,3季度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33bp,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62bp,1年国债收益率上行47bp,1年国开收益率上行65bp。

  2020年3季度本计划保持稳健操作风格,保持适当的杠杆和久期,对资金面波动提前预判,保持较充分的流动性,平稳应对规模波动。

  

  目前产品仓位基本调整到合宜的比例,未来我们仍然会根据个股的增长速度、增长质量以及估值进行组合优化。预计4季度经济大概率延续改善,票息策略为主,关注债券市场波动中的机会。1)1季度经济受疫情影响,同比大幅下滑,随后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活动逐渐修复,2季度经济开始企稳回升,尽管海外疫情仍在扩散,但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因此3季度经济得以持续修复,预计4季度经济大概率继续改善,4季度GDP同比增速或恢复至6%左右。2)货币政策在3季度回归常态化以后,以稳为主,流动性的总基调仍然是合理充裕,4季度需要关注在经济持续改善之下,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收紧的动力,届时资金利率中枢仍会有上行压力。3)3季度政府债供给压力较大、商业银行压降结构性存款、社融信贷延续扩张,商业银行面临较大的中长期负债压力,4季度这一矛盾可能仍然无法有效缓解,预计同业存单利率仍会有上行压力。4)海外方面,4季度关注美国大选结果及其可能给中美关系带来不确定性。总体来看,在经济持续改善之下,4季度债券市场存在波动加大的可能性,债券以票息策略为主,同时关注波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国君资管君得诚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36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