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代码001382)10月30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90元,累计净值为2.1590元。

  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90%,今年以来收益54.10%,近一月收益8.49%,近一年收益62.58%,近三年收益110.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杰,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4%)、五粮液(持仓比例9.6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9.5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2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0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67%)、今世缘(持仓比例5.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新冠疫情控制较好,而全球疫情仍有反复。全球范围都释放了宽松的流动性,虽然经济短期内受冲击明显,但并未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国内因为疫情控制情况较好,经济保持了持续复苏的势头,叠加宽松的流动性,股票市场的情绪从悲观恢复至乐观状态。到季末沪深300指数收于4587点,上涨10.17%。受疫情冲击小、长期稳定的消费、医药等行业的表现好于经济波动相关度高的行业。

  本基金聚焦于在国有企业中精选符合标准的个股,投资目标是实现中长期的稳定收益,通过分享优质企业的增长和盈利,实现资本的回报。我们对最好的生意的独到理解,特别是面向C端的消费服务产业最受我们青睐,这样的商业模式具有高利润率、高回报率、高稳定性的特征,同时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下的巨大市场和消费持续升级的趋势,是本基金最看好的投资领域。报告期内,本基金围绕该领域,选择最好的生意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精选个股,整体看组合的结构变化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