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01064)10月30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99元,累计净值为2.1099元。

  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99%,今年以来收益48.39%,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62.1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有为,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48%)、浙富控股(持仓比例4.53%)、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18%)、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0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9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步入三季度后,流动性开始边际收紧,无风险利率步入上行阶段。我们判断,2020下半年流动性组合呈现“稳信用,紧货币”特征,预计社融增速将高位震荡,无风险利率缓慢爬升,叠加宏观经济相对强劲的复苏态势,市场预计仍呈现震荡市特征。结合上述判断,我们重点将关注顺周期领域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以及成长性突出的光伏、快递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2020下半年重视盈利驱动,淡化估值扩张型机会: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已步入整体性复苏阶段,总需求将有所扩张,产出缺口将持续收窄。对应的,监管政策回归常态化、正常化是大势所趋,阶段性异常宽松的流动性水平不可持续。在此背景下,我们将积极把握盈利驱动型投资机会,重视股票的估值性价比,对于部分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极值的个股,会采取审慎的态度。

  同时,我们认为市场前期过度追逐新兴行业的估值弹性,忽略了在传统顺周期板块有一批个股已极具估值性价比,我们判断其中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大小盘风格看,我们基于股债比、股权风险溢价、超额流动性等分析指标判断,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具备较好的性价比,相应的我们在风格上会更青睐于蓝筹龙头。

  我们坚持价值均衡的组合框架,以价值思维寻找个股,以均衡策略构建组合,将持续追求确定性与稳健性,把握好控制回撤与实现净值增长的平衡,杜绝风格漂移,通过稳定的投资框架实现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积极有为的把组合管理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7.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大势研判:我们不认为疫情会对人类经济社会带来长远的冲击,判断其更类似于短期的灾难性影响,二季度将是全球经济最困难的时间段,但下半年全球经济将迎来转机。具体到国内,虽然本期政府工作报告并未给出量化的GDP增长目标,但通过测算,我们前期判断隐含的GDP增长目标要求约为3%左右,一季度将是国内GDP增速的低点,而后将呈现逐季度回升的态势,并有望在四季度达到单季度增长6%以上水平。根据最新高频数据测算,我们判断年内GDP增长预计落在2.0-2.5%之间。

  随着全球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顺利推进,我们预计各类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12月上市,并在2021上半年在全球大范围推广,疫情已处于临近结束的后周期。社会秩序正常化、经济活动正常化、货币政策正常化将是主脉络。

  a)国内宏观基本面判断:我们判断,国内疫情发生二次爆发概率极低,宏观经济复苏将是未来2-4个季度的市场主要脉络。顺周期行业与金融、周期、可选消费等领域已开始步入景气上行阶段,我们将积极挖掘当中的投资机会。

  b)货币已边际趋紧,超额流动性收敛,警惕估值收缩风险:一季度受益于超额流动性推动,部分板块迎来了显著的估值扩张,积累了回调风险。我们判断,随着GDP逐季度提速,超额流动性收敛,部分主题性高估值板块面临着估值回调压力。同时考虑到Q3-Q4社融增速维持高位,财政支出有望提速,因此部分景气度极高的板块仍可维持高估值水平,但一些景气已开始下行的板块估值回调压力凸显。

  2020年下阶段展望:围绕总需求确定性逻辑展开,且随着疫情已步入“后周期”,我们重点关注顺周期领域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以及成长性突出的光伏、快递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年内仍积极可为:

  a)顺周期领域投资机会:在宏观经济加速回升,无风险利率上行,超额流动性收敛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金融、周期与可选消费板块步入了景气上行周期,且金融、周期板块的市场关注度极低,仍存在较大预期差,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b)部分成长型板块也具备投资机会:我们强调组合的一致性,因我们的分析框架已发出对部分高估值板块回调风险的提示,因此对赛道过于拥挤的高估值板块整体采取审慎态度。但对于景气程度高,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内的成长行业如新能源、快递等,我们仍将积极重视其中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