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国都量化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量化精选,代码005247)10月30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8元,累计净值为1.0068元。

  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8%,今年以来收益8.00%,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12.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晓磊,自2020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

  廖晓东,自2020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96%)、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3%)、莱克电气(持仓比例3.1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9%)、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对于投资形成较大压力。7月上旬在资金面宽裕、市场情绪高涨等因素的作用下,A股市场连续快速上涨过快透支了市场对风险的容忍度。进而在7月中旬,科技板块率先调整引发市场震动,随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也陆续开始回调。这导致本基金的三大主要投资主线在三季度承压较大,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定回撤。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三季度的回调仍然是阶段性调整,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支撑作用下A股持续上行的大趋势,因此本基金依然保持较为积极的配置策略。

  四季度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全球市场对于美国政坛的不确定性表现出强烈担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从时间上来看,十月份在市场经历长达近一个季度的调整期后,国内经济数据持续恢复、市场流动性稳点叠加外部环境均趋于平稳等利好因素作用下,十月可能是今年下半年为数不多的上行窗口期。但是临近十一月中旬,随着美国大选的到来,全球市场扰动加大,A股市场承压度也随之提升。至年底在全球疫情严峻、宏观经济承压等负面因素作用下,市场仍然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因此整体交易活跃度可能趋于平淡,主要机会存在于个股和优质板块。在四季度我们将继续优化量化投资模型以应对市场风格变化,着重进行风险管理的同时兼顾收益情况,努力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