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10月30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9650元,累计净值为4.487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39%,今年以来收益47.84%,近一月收益4.59%,近一年收益60.33%,近三年收益22.60%。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7%)、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4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3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15%)、三友化工(持仓比例5.0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4%)、高能环境(持仓比例4.78%)、中旗股份(持仓比例4.1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3%)、京东方A(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创业板指数上涨5.6%,中小板指数上涨8.19%,上证50上涨9.87%。三季度流动性保持充裕,同时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经济稳步复苏。A股7月初金融地产等板块低估值个股大幅上涨,随后受国内流动性预期、海外疫情以及海外股市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调整。我们对板块估值在历史分位情况进行了跟踪,目前沪深3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上证50PE估值均处于历史85%分位左右,显示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因此我们在组合管理上,对于组合整体的估值水平进行了降低,增持了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食品龙头以及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光伏行业,同时增持了受益于经济企稳回升的顺周期行业,如化工、环保等;减持了前期超额收益明显的医药股和科技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6.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四季度,A股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换为盈利驱动。经济逐季回升的趋势未改变,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回升的主要驱动力是出口、服务业。基建增速预计维持平稳,地产增速将在四季度继续向好。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边际削弱,但社融增速仍然较高,利率水平则仍维持在较低的区间,预计A股市场指数整体趋势向上,但更多的是反映企业盈利预期的上修,市场整体继续提升估值的空间有限。因此我们在行业配置上,会考虑增持低估值、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行业和价值股。同时,持有估值合理、业绩兑现性强的消费类龙头公司作为组合的稳定器,例如食品、家电、轻工等。另外,关注景气度向上的科技板块调整后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个股选择方面,将积极地挖掘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以及后疫情时代业绩修复能力强的个股,为明年的投资提前布局。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仍然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