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10月30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00元,累计净值为2.060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41%,今年以来收益65.86%,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63.49%,近三年收益121.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38%)、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8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37%)、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54%)、凯莱英(持仓比例4.50%)、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2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8%)、华大基因(持仓比例4.0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医药板块经过7月份随大盘的暴涨之后,在8、9月出现连续回调,医药指数整个季度落后大盘幅度较多。

  ??在夏季,中国的新冠控制情况依旧优秀,而新冠的全球疫情也呈现阶段性缓解,疫情交易带来的部分医药股行情连续遇冷。死亡率的缓慢下降、疫苗与中和抗体的研发进展,也相当大程度上消弭了社会对新冠疫情的恐慌。全社会的经济活动逐渐接受与新冠共存。因为疫情而引发的对医药股的关注也随之下降,相对高估的医药股出现滞涨或者回调。

  ??进入9月,随着北半球陆续进入秋冬季节,我们发现各个国家的新冠确诊病例开始进入第二波进展,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重要国家甚至超过了上半年的第一波峰值。这提醒我们与新冠病毒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因此,在当下,我们更加倾向于认为新冠会是中期维度存在的一个医药新病种的巨大商业机会,也是医药企业实现社会责任的表现机会。

  ??Q4将会是疫苗、中和抗体重要研发进展密集披露的关键时间窗口,全球最重要企业的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将陆续披露,疫苗的保护率数据将根本性决定疫苗的成功与否,中和抗体的使用案例和不断推广也会有助于持续降低新冠中重症的死亡率。我们继续保持高度关注,并及时捕捉相应的投资机会。

  ??除去疫情本身,我们发现由于中国控制疫情的卓越表现,大量国外的医药研发服务订单转移到国内,使得CXO公司业绩几乎全线暴涨。这种增长有助于使中国企业更好融入全球创新药服务产业链,对于公司价值的提升无疑较为明显。

  ??总体上,在A股和港股资本市场,医药新股层出不穷使得医药板块持股总体上分散,而优质公司的业绩仍然成长快速稳健,可见范围内的行业系统性风险均可控可理解,除去整体市场因素,医药板块的估值切换应可顺利切换。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4%。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