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代码0050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387元,累计净值为1.3387元。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7%,今年以来收益24.81%,近一月收益7.32%,近一年收益37.15%,近三年收益25.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2/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2/9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6.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1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0.91%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10%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6% )、苏泊尔(持仓比例4.27%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09% )、科沃斯(持仓比例3.43%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21% )、小熊电器(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4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4.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00%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45%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2% )、苏泊尔(持仓比例4.30%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2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60% )、科沃斯(持仓比例2.52% )、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该指数是中证全指的四级行业指数,选择中证全指中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3季度,A股市场整体经历了季初的快速上行后转为区间震荡,沪深300指数涨幅10.17%,中证500指数涨幅5.59%,创业板指数涨幅5.60%,家用电器指数涨幅12.16%。3季度初,随着全球尤其是欧美疫情的好转、各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出以及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市场风险偏好抬升,滞涨板块补涨,A股整体快速上行。之后随着中美科技对抗持续升级、华为制裁事件落地以及部分国家疫情出现反复,市场风险偏好回落,A股整体进入区间震荡。3季度,家用电器板块整体走势与市场保持一致,在阶段性风格切换中占优,板块整体涨幅好于沪深300等主要宽基指数。

  2020年上半年家电销售受到疫情拖累,家电指数中某些权重个股被北上资金和公募基金减持,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了家电板块的整体表现。随着行业需求的复苏,前期承压的家电行业业绩恢复程度有望好于预期,并且得益于库存消化,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我们对4季度的家电表现较为乐观。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