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代码00230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29元,累计净值为2.329元。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90%,今年以来收益79.71%,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78.19%,近三年收益114.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0/9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4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6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10%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5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5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87% )、凯莱英(持仓比例4.84% )、司太立(持仓比例4.7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0%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6%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13% )、司太立(持仓比例4.83%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6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36%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32% )、凯莱英(持仓比例4.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3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对平稳,使得经济复苏成为全市场关注的重点。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之下,周期性板块和低估值的行业有所表现,相反,前期强势的避险品种包括消费板块、医药行业整体相对较弱。流动性方面,市场整体的流动性边际上较上半年有所收紧,但总体上依旧相对宽松,国际方面,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增强也使得北上资金相较于上半年的大幅度流入有所减少,因此三季度的结构性行情较上半年更加明显。

  医疗相关的行业三季度表现相较上半年走弱,三季度后半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估值溢价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大的医疗行业中不同子行业的景气度的差别,重点配置了创新药、原料药、生物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仓位方面,考虑市场对于医疗行业的景气度较高,本基金三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了较高仓位。

  展望四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是否会大范围的二次爆发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也将成为影响我国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因素。基金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国内疫情结束之后,需求可以切实恢复的板块上来,寻找内部的需求足够刚性,可以较快恢复的医疗行业;以及从长远来看,我国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的医疗产业上来,从真正的稳定成长及快速成长的行业中获得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