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10004)11月02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060元,累计净值为2.3060元。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83%,今年以来收益32.99%,近一月收益5.78%,近一年收益40.95%,近三年收益74.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50%)、璞泰来(持仓比例4.9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94%)、兔宝宝(持仓比例3.4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16%)、捷顺科技(持仓比例3.09%)、欣旺达(持仓比例3.0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中国经济总体上处于筑底回升过程中,流动性保持宽裕,国内疫情基本上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中美经贸摩擦常态化。市场初期继续延续4月以来的上涨行情,7月中旬后市场进入高位盘整阶段,期间前期滞涨的低估值蓝筹股表现较好,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大多进入盘整阶段。最终,上证指数涨7.81%、深圳成指涨7.63%、沪深300涨10.16%、创业板指数涨5.60%、中小盘指数涨8.19%。报告期间,表现较好的行业为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建材、非银金融,表现落后的行业为通信、商贸零售、综合金融、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电子。本基金根据上期的投资计划主要配置于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新能源上游产品)、传媒等行业,本基金报告期内主要增持军工、其他原来配置的主要行业略有增持,减持了计算机。

  展望未来,在各项政策对冲影响下,中国国内经济目前复苏态势明显。同时,国内新冠疫情虽然存在点状复发的情况,但控制良好。而国外疫情呈现常态化态势,各国努力复工复产,但不确定性较大。同时国内外市场流动性充裕,但预计未来将边际收紧。考虑到国内之前流动性的释放较有节制,且目前通胀压力并不大,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国内流动性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收紧的情况。中美经贸摩擦持续,短期美国大选增加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可能受其影响而大幅波动。中国将继续加速改革开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同时作用,对新基建的支持力度将更大,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同时,对传统基建支持,起到托底经济、稳增长的作用。因此,我们仍坚定看好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的相关行业。如: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及新、消费电子、医药、军工、家电、汽车、部分食品饮料等。市场经历了过去三个月的高位盘整,大概率将重启震荡上行的行情。

  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链、军工等行业。本基金组合配置上将坚持主要配置于这些行业中的中小市值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80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