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印发!新能车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35% 基金经理徐成城:利好中游零部件企业

摘要
下游整车制造企业中,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具备垂直整合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有望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或可享受更高的二级市场估值溢价。

  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11月2日新鲜出炉。

  国泰新能车ETF基金经理徐成城指出,内容与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差别不大,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当前二级市场的行业股票价格也已反映了对《规划》的预期。 依照最新出台的《规划》的目标,未来五年在补贴逐渐退坡后,技术的进步和政策的呵护将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35%, 我国将继续迎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期。

  今年以来,除了国家层面,地方也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通过给予购置补贴、充电补贴、优化使用环境、汽车下乡等方式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今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销售数据逐步回暖,尤其是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了历史纪录,带动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业绩也颇为喜人。

  徐成城分析,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将显著利好行业中游的零部件企业,尤其是具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关键零件生产企业;而下游整车制造企业中,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具备垂直整合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有望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或可享受更高的二级市场估值溢价。

  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解读:

  11月2日 新能源汽车今后或迎10倍级扩容 归凯、邹慧、任琳娜三位基金经理一手解读

  11月2日 国务院重磅文件直接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 十大要点解读

  10月20日 兴业基金邹慧:前期的调整带来了投资机会!线下消费、汽车行业明显复苏

  8月10日 特斯拉引领汽车行业“生态革命” 清洁能源驱动电动车未来

  8月6日 购置补贴延长至2022年底 任琳娜:特斯拉复刻苹果之路 新能源车将迎长周期产业拐点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