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11月03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500元,累计净值为4.460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64%,今年以来收益44.17%,近一月收益4.19%,近一年收益46.70%,近三年收益54.83%。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妙可蓝多(持仓比例7.90%)、壹网壹创(持仓比例5.18%)、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14%)、金丹科技(持仓比例4.75%)、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59%)、西部超导(持仓比例4.1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9%)、御家汇(持仓比例3.68%)、光明乳业(持仓比例3.19%)、百润股份(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美国单日新增持续在高位徘徊,印度确诊数据持续增加并距离美国越来越近。同时,随着北半球气温转凉、秋冬降临,欧洲多个国家的确诊病例出现明显反弹,疫情第二波的爆发已经拉开了序幕。

  三季度,随着各国陆续解除或放松封锁措施,全球经济开启了逐步复苏的进程,相关经济指标都有不同幅度的反弹。此外,各国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致力于推动经济的反弹。虽然美国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始终未能在两党间达成一致,但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的调整还是变向提升了宽松力度。

  国内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状况显然比海外更为理想,“内循环”战略的加速成为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不过,过于宽松的流动性也给房地产调控带来一定的压力,央行也开始致力于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

  虽然经济在复苏、政策在加码,但经历了2季度快速上涨后的全球资本市场却进入了横盘震荡。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二次爆发使得4季度的经济恢复蒙上了阴影,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其不确定性也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A股本季度同样走出了横盘调整态势,上半年的强势股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

  本基金维持了前一季度的资产配置结构,仍以着眼内需的消费、医药和制造业为主。在个股上,更加侧重于挖掘下半年业绩能持续超预期的绩优股。考虑到下半年不确定性的增加,基金仓位有小幅的下降以保持足够的灵活性。

  本基金在年内会继续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新技术的发展上,在以必选消费为底仓的配置基础上,加大挖掘新消费、新技术和新基建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4.079元(累计净值4.28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9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5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