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50018)11月03日净值上涨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50元,累计净值为1.5750元。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50%,今年以来收益20.97%,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32.13%,近三年收益24.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雷,自2014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9.09%)、同花顺(持仓比例8.81%)、龙蟒佰利(持仓比例8.4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8.0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04%)、云南铜业(持仓比例7.98%)、菲利华(持仓比例6.03%)、西部超导(持仓比例4.0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7%)、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前国内经济的复苏受到负面因素的一定影响,包括政策角度从偏宽松到偏稳,基建投资增速的弱于预期,地产投资的传导受到地产行业杠杆新政的影响;但从产业和微观观察的角度,耐用消费品(家电汽车等)、基建产业链、地产产业链扔处于上行态势。政策的基调从“偏宽松”向“偏稳”转变,但尚未出现明显收紧的迹象;包括从社融的传导、专项债的发行等角度,包括从微观的行业景气度观察,后续经济仍然维持一个向好的态势,但上行的斜率不见得能够超预期。经济动能的超预期有可能来自于海外:1)海外货币政策的极度宽松,已经带来了美国、欧洲、韩国等地的地产行业需求的显著上行趋势;2)在基建的投入上,海外逐步达成相应的认识,未来将提供需求上行的动力;

  从投资策略来看,我们仍然维持“顺周期”行业中有alpha个股的配置思路:1)一方面经济的景气度仍在向好的趋势中,期间数据回落的延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2)随着周期类行业从“扩张型”状态到“收缩型”状态的转变,其盈利回升的幅度呈现出好于收入回升幅度的特征,体现为工业企业利润的快速较大幅度上行;3)有alpha的周期类个股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而随着其竞争优势的体现,份额上升和新产品上仍能提供合理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5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