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代码0050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1元,累计净值为1.2031元。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计算机指数*30.00% + 中信通信指数*30.00% + 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3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1%,今年以来收益29.73%,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39.34%,近三年收益22.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3/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4/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0%。

  马君,自2020年09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4%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7% )、广联达(持仓比例2.53%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0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58%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0% )、紫晶存储(持仓比例2.77% )、新易盛(持仓比例2.59%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47%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38%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2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6% )、数据港(持仓比例2.1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随着市场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同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A股市场整体出现震荡格局,以科技信息龙头为代表的创业板冲高回落。三季度创业板上涨5.6%,沪深300上涨13.0%。信息科技类行业中,电子元器件行业上涨1.7%,计算机和通信设备行业一季度分别下跌8.0%和2.1%。

  展望四季度,计算机板块从七月开始持续调整,板块加速见底,板块目前整体市盈率(TTM)相对于7月初最高点91.50倍的PE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调,不少优质标的已回调至业绩增速和估值匹配的合理区间,板块迎估值切换机会。云作为长期最确定的产业方向,将延续高景气,上游基础设施厂商预计仍将保持高增长,华为被断供及中芯被进一步限制的影响逐步消化,四季度进入手机销售旺季,苹果新机发布在即,供应链备货开始。短期来看,面板涨价持续推升面板获利回升,建议关注产业链公司;而半导体政策持续叠加华为事件,芯片国产化主线值得关注。云计算高景气延续,服务器、金融IT迎来边际改善,互联网医疗,信息安全,国产化,5G等新基建受到政策利好,将得到快速爆发。在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带动下,通信设备行业收入和盈利将带来好转。随着5G的深入发展,后端云计算,物联网相关的行业将会迎来快速成长。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具备明确的持续成长动能。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