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A净值上涨2.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A,代码0065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1元,累计净值为1.1381元。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港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1%,今年以来收益-4.98%,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1.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9/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5/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成扬,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1%。

  刘伟,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6.56%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4.0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00%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1.5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4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1%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3.33% )、中金公司(持仓比例2.4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5.9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4.1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3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9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43%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1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5% )、中金公司(持仓比例2.18%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1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4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经济继续向上复苏,生产和需求侧数据同步向好。生产侧来看,工业增加值稳步向好,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已经恢复到了19年的正常水平。三大需求也在持续改善,其中出口增速延续了较好的表现,在全球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实现了出口份额的提升;投资端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在高位,而制造业投资在逆周期政策的扶持下也有明显上行;疫情对消费的影响逐步消退。货币条件继续改善,CPI在合适的水平运行,PPI则从低位开始明显回升,社融增速在宽信用政策的作用下持续向上。

  权益市场方面,2020年3季度以来,全球经济从“疫情坑”中持续爬升,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上涨超过10%,标普500指数三季度也录得8.5%的涨幅,唯有恒生指数逆势下跌,一方面跟香港本地疫情持续有关,另一方面恒指中的内地银行和内房板块作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板块也表现较差。

  具体操作方面,在无大额申购或赎回等特殊情况时,基金基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注重保持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实现了跟踪误差控制目标,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