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蚂蚁暂缓上市 战配基金正常运作,QDII基金高仓位迎接岁末行情

摘要
蚂蚁集团此次暂缓上市,将对上述基金公司和相关产品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蚂蚁金服并未作出回复。有相关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其所在公司的创新未来主题基金仍正常运作,并表示会做好主动管理。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暂缓上市 公募基金参与者有何影响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一事仍在持续发酵,针对此次暂缓IPO的突发情况,11月4日早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将退回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与此同时,包括富途证券、天风国际证券在内的部分券商也发布公告称,决定免除所有参与蚂蚁IPO认购客户的认购手续费和全部银行融资利息,与此相关的成本均由机构自身承担。作为上市“中间商”的证券公司已然就相关费用的退款明确表态,而对于A股打新资金的退款安排,蚂蚁集团则尚未公布具体内容。蚂蚁集团此次暂缓上市,将对上述基金公司和相关产品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蚂蚁金服并未作出回复。有相关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其所在公司的创新未来主题基金仍正常运作,并表示会做好主动管理。

  2. 2682只主动权益基金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35.63% 4只收益率超100%

  根据Wind资讯梳理数据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正常运行的2682只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5.63%,其中有2646只基金在此期间斩获了正收益,占比高达98.66%。仅36只主动权益基金前三季度收益为负。主动权益基金整体演绎出可观的超额收益,其中也有部分产品脱颖而出,斩获了较行业平均水平更高的收益率,甚至有绩优基金在一年内实现了收益翻倍,成为市场上少有的“翻倍基”。今年前三季度,有4只主动权益基金的收益率超100%。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为广发高端制造基金,前三季度收益率达111.06%,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份,基金经理为孙迪、郑澄然,是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

  3. 重仓科技消费 QDII基金高仓位迎接岁末行情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QDII基金平均仓位为87.75%,较二季度末的87.61%略有提升,整体上仍保持高仓位运作。具体而言,QDII基金依然重点布局港股和美股,不过,面对四季度的众多不确定因素,不少基金选择减仓美股。其中,交银环球精选混合基金的美股仓位由二季度末的43.83%下降至三季度末的34.94%;富国全球科技互联网股票的美股仓位也由二季度末的41.74%下降至三季度末的36.89%。相对而言,基金经理更看好正处于“价值洼地”的港股市场。“我们认为,香港市场的性价比仍具有吸引力。不仅中概股回归的趋势明朗,近期众多优质公司登陆香港市场进行首次上市,部分公司具备长期的增长前景,也为香港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南方香港成长基金在三季报中称。

  4. 4个月上报百只ETF 基金公司抢占被动产品赛道

  ETF产品正持续走俏,且成为基金公司重点争夺领域。截至11月4日,从产品上报数量来看,三季度以来的短短4个月时间,共50家基金管理机构新上报145只指数基金产品(不含ETF联接基金、不含转型分级基金),其中,ETF产品上报数量达到100只。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ETF数量为17只,占已成立非货币型ETF总数的5.17%,但规模占比达51.22%。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上述规模占比从71.65%逐步缩减至51.22%。华泰证券表示,虽然头部产品当前规模占比依然较高,但减弱趋势明显。随着ETF市场产品越来越多样化,资金将愈发分散,竞争也趋于激烈。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