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C,代码007217)11月05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6元,累计净值为1.5273元。

  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87%,今年以来收益40.17%,近一月收益9.05%,近一年收益50.71%,近三年收益--。

  浙商智能行业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87%。

  向伟,自2019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70%)、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3.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中远海控(持仓比例3.4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8%)、TCL科技(持仓比例2.8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73%)、京东方A(持仓比例2.31%)、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22%)、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以沪深300内各行业权重作为基准,采用基本面量化的方法实现对于各个行业的配置与轮动策略,选取性价比较好的子行业进行配置。所有的行业及个股交易信号,来自于浙商基金智能投资部的AI模型。每一个AI模型相当于一个专门的机器人,专门对细分行业、以及行业内各家公司的数据和策略进行比较和建模,进而发出具体的交易信号。

  根据内部资产配置模型,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性价比持续位于中高位水平,因此,组合在今年以来股票持续维持于较高的配置比例。即使报告期内疫情对市场产生的严重的影响,但从公司价值的角度,我们及时调整了结构。2020年第三季度组合行业配置重点在汽车、电子、军工、非银、化工、建材、交运,其中军工、化工和交运的配置比例提升幅度最大。

  选股方面小幅暴露了流动性和成长因子,并针对部分特定行业增加了Beta因子的暴露。

  随着第三季度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目前中国经济基本已经率先走出了较为健康的复苏趋势。组合在大的战略层面,逐步降低了必选消费的配置,增加了顺周期的配置,包括可选消费、化工、建材行业,以及底部景气复苏确定性较强的军工和交运等行业。同时在行业内个股权重结构优化方面,给与了行业内具备长期高壁垒、复苏确定性更强的龙头公司更高的权重,从而在优化了基金的组合风险的同时,提升了组合反弹的确定性。

  宏观经济大概率在未来四个季度将逐季恢复。伴随着经济恢复,实体融资需求回升,经济流动性也将呈现进一步的脱虚向实。通胀可能在下半年形成一个低点后再逐步向上。

  对比权益类资产与债券类资产的内在价值,当前两者相对价值比较位于历史上的居中的水平。从历史上看,到达当前水平的市场,接下来将会呈现特别剧烈的结构性行情。因为,一方面看,市场整体已经不属于绝对便宜的阶段,同时,从相对便宜角度,性价比也在减弱,但前期积累了大量盈利资金,以及吸引了更多增量资金。另一方面,往往此时,市场经历过一轮此前从绝对便宜回归的过程,且伴随着已经经历大幅上涨的行业和公司,结构差异是最大的。因此,接下来,市场或者有前期滞涨的行业和公司进行补涨,或者此前强势的行业继续上行。这种行业之间来回的轮动和切换有可能主导市场的剧烈波动。

  市场短期情绪维持高位,并有可能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从上面的分析看,我们倾向于更加均衡一些的配置,并不去押注未来市场走向是偏低估值、还是切回成长风格,而是不断采用风险预算再平衡的机制去自适应市场,使得我们的组合无论市场风格切换、或者不切换,都有较为完备的应对方案。

  核心风险点主要来自于上涨后权益类资产性价比的进一步减弱,同时,一些疫情后深层次的社会经济影响逐步显现可能也会对市场有所影响。另外,监管对快速上涨市场的反应也值得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浙商智能行业优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8%;截至本报告期末浙商智能行业优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39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