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11月05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70元,累计净值为1.437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9%,今年以来收益67.09%,近一月收益6.76%,近一年收益75.67%,近三年收益49.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9%。

  詹杰,自2019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9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75%)、五粮液(持仓比例9.2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2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5%)、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继续回暖,预计三季度GDP将恢复至接近5%。新增社融超预期,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也大幅回升。社零总额转正,房地产、汽车消费迅速回暖,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受到疫情影响的行业也都在加速回暖的过程中,相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本季度我们的持仓并没有太多变化,主要是少量增加了新能源行业的配置。本次疫情之后,欧洲率先确立了绿色复苏的基调,加大了对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产业政策支持,我国也公布了非常积极的碳排放行动目标,相信在全球范围内,这一理念会迅速普及。目前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行业的经济性也达到了大规模应用的标准。

  ??本季度,我们的投资思路有了细微但是重要的变化,对我们投资公司及其所处的行业的长期空间的权重开始加大。我们之前的投资策略,主要衡量的是公司的过去,我们倾向于寻找净资产回报率高,周转快,现金流充沛,自由现金流好,护城河高(品牌,渠道,成本,牌照等),治理结构优秀,估值绝对水平较为合理的标的。事实上,我们寻找的是不变,追求的是简单的优秀。而在以后,行业空间在我们的决策中的权重会提高,公司在损失当前的自由现金流而持续投入到有长期空间业务中去,这本身也就实现了内生性的复利增长,如果核心ROE能够维持,这种增长就是可持续的。因此在考察这一类公司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降低自由现金流这一条指标。

  ??展望Q4,对于市场我们仍然保持谨慎乐观,乐观的原因是:1)宏观经济总体来讲恢复的不错,且低利率环境下社会资产的配置往权益类资产转移的趋势没有改变;2)我国在外力倒逼的情况下,市场经济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进步正在稳步推进;3)恶劣的环境会使得信贷环境保持相对较长的友好时间;在乐观的同时,我们也会保持谨慎,谨慎的原因是:1)目前市场的估值较高,长期预期回报率预期要降低;2)目前贸易和地缘政治仍然处于一个高度危险和敏感期,而且将会是一个中长期的大趋势,不确定性会降低收益率;3)国际上新冠疫情的反复仍然是复苏道路上最大的威胁。从投资方向来看,我们将保持我们绝大部分重仓股的持仓。于此同时,我们会加深对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长期前景较大的行业的研究,在有确切把握的情况下,逐渐建立相应仓位。

  ??我们依旧坚持以下原则:1)自下而上的选择标的,淡化宏观环境的影响;2)尽量提高持股集中度,努力降低换手率;3)在确定性和概率之间,优先选择确定性,于此同时,长期保持高仓位。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6%。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