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84)11月05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90元,累计净值为0.6590元。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0%,今年以来收益43.89%,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49.10%,近三年收益24.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松,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4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0%)、五粮液(持仓比例5.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8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8%)、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87%)、新洋丰(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宽松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的双重推动下,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强势,主要指数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7.82%,深证综指上涨8.81%,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创业板指数上涨5.60%。板块方面,三季度中信30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继续分化,其中,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和食品饮料5个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行业以32.02%涨幅居首,且前四行业涨幅均超过20%;同时,仅通信、商贸零售、综合金融、计算机、传媒和农林牧渔六个行业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通信行业跌幅最大,达8.03%。

  三季度初市场出现经济复苏环比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戴维斯双击局面,军工和新能源等弹性较大的板块大幅领涨。7月中旬以后,国内经济修复速度有所放缓,紧货币预期有所发酵,A股市场主要矛盾由前期的“宽货币”转为经济基本面弱复苏,经济复苏驱动短期资金利率向上修复,A股估值空间约束增加,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基本面恢复较好的消费者服务和食品饮料接力表现,汽车销量环比回升也带动汽车板块的大幅反弹。进入9月,随着海外疫情的再度爆发、大选前的贸易冲突加剧以及长假导致的风险偏好下降,A股主要指数在三季度末相对前期出现一波估值调整。

  报告期内,组合根据宏观经济和市场流动性环境的变化,在前两个月保持较高的仓位,进入9月份后随着海外冲击的加剧和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组合适当降低权益仓位。结构上,组合一方面坚持配置长期成长空间大、业绩稳定的大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等;另一方面增加估值较低且景气度底部回升的周期行业的配置,如化工等。同时,我们也在行业内部进行优化和替代,减持中长期逻辑出现恶化的个股。

  总体来说,三季度的投资运作基本延续中长期的操作思路,保持了投资的连续性和一致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