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人工智能混合,代码006281)11月05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00元,累计净值为1.9700元。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00%,今年以来收益62.82%,近一月收益10.11%,近一年收益77.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耿嘉洲,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14%)、比亚迪(持仓比例6.17%)、西部超导(持仓比例5.97%)、晶澳科技(持仓比例5.8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0%)、国联股份(持仓比例4.22%)、深信服(持仓比例4.14%)、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本基金中报市场展望中曾提到过:“随着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打破、经济复苏逐步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预计靠估值驱动的流动性敏感资产面临压力、价值型资产相对占优;另外随着对抗情绪升温,军工行业和科技自主化具有较好配置价值”。期内市场表现整体符合我们在中报里的判断,三季度科技类资产整体表现不佳,而顺周期资产如工业品、机械设备等行业表现良好,另外国防军工行业也具有较显著的超额收益;本基金三季度初在基金合同允许的情况下减持了较多科技股、增配了军工和顺周期的新能源行业,较基金业绩基准取得了显著的相对收益,但受限于基金合同的资产配置要求,期内净值表现较医药和消费类基金的超额收益不显著。

  展望后续市场,我们维持前期对流动性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充裕但没有进一步宽松预期的判断、维持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进一步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的判断,方向上仍然是顺周期和价值型行业相对占优,我们对于四季度科技行业表现维持谨慎、对明年上半年的科技行业尤其是半导体等细分行业表示担忧,计划继续在基金合同允许的范围内维持较低的科技行业持仓;随着经济复苏的进展,我们认为需要关注的重点从早周期的机械等行业向ToB信息服务、高杠杆的金融业等行业切换,特别是在接近年底的时间窗口,需要加强对金融等高杠杆顺周期行业的重视,在后续标的选择标准中,业绩增长的权重将越来越大,而靠估值驱动的行业仍将受到持续压制。此外,对于今年冬季可能的疫情二次爆发我们认为国内无需担忧、而国外疫情可能拉长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时间窗口,对于人民币资产整体而言利大于弊,但对于部分出口导向型的行业而言,人民币升值或许成为后续的主要压力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