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退款程序今日启动 “蚂蚁配售”基金将申请上市转型LOF,4只科创50ETF上市时间基本敲定

摘要
周四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认购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2020年11月6日注销。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发行,退款程序11月6日启动

  周四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认购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2020年11月6日注销。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暂缓发行后,蚂蚁集团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同意批复的有效期内,在对相关会后事项充分核查和评估的基础上,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发行并及时公告。

  2. 5只“蚂蚁配售”基金将申请上市转型LOF

  在蚂蚁集团IPO被暂缓,并公告对新股认购资金启动退款程序后,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的处置情况牵动着千万投资者。11月5日晚间,据悉,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旗下的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齐发公告,将向证监会及交易所申请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以使得有流动性需求的基金持有人可以在场内进行交易卖出。假如申请上市成功,这5只封闭式基金将转型成为LOF。

  3. 基金经理频跳槽 离职人数创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在全市场142家基金公司中,共有2329名基金经理,其中有224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有离职情形,超过去年同期的202名。同时,今年以来新聘的基金经理人数为414名,超过了去年同期的386名。从2016年至2019年,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分别为156名、170名、190名、231名,新聘任的基金经理人数分别为364名、410名、420名、462名。投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趋势来看,2020年全年基金经理岗位变动的数量,有可能超过2019年,创下近5年以来新高。

  4. 6只爆款基金规模缩水超50亿 爆款“光环”大褪色

  WIND数据显示,年内发行规模在50亿元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有76只,其中,公布了三季报的共有45只。而这45只基金中,相比发行时的规模,有31只出现缩水,其中19只规模缩水10亿元以上。缩水超过50亿元的基金有6只,包括易方达均衡成长、易方达研究精选、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广发价值优势、工银高质量成长、永赢科技驱动。

  截止三季度末,这些基金资产规模分别为190亿元、95亿元、57亿元、43亿元、67亿元、28亿元,分别缩水79亿元、71亿元、57亿元、55亿元、53亿元、51亿元。其中成立于今年2月18日的永赢科技驱动的资产规模只剩下28亿元,不仅如此,该基金也是较早成立的爆款基金中收益率表现较差的,不再有爆款的光环。

  5. 首批4只科创50ETF上市时间基本定了,首发遭千亿资金疯抢

  1个多月前刚刚引发千亿资金抢购的4只科创50ETF即将迎来上市“首秀”。近日,多位业内人士透露,华泰柏瑞、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旗下4只科创50ETF暂定上市日或在11月中旬左右,不过,具体上市日期仍待基金上市公告书正式披露。

  自9月28日成立以来,截止目前,上述4只科创50ETF仍处于建仓封闭期,仍按照每周的频率公布净值,截止上周五(10月30日),4只科创50ETF最新净值均在0.98元附近。同期,科创板指数从9月28日的1338.95收盘点位,一路连拉5连阳,至10月13日1498.83点的阶段性高点,而后转升为跌,到了10月26日开始小幅反弹,截止10月30日收盘报收1393.91点,区间涨幅2.19%。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5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